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永州零陵南津渡街道:多管齐下创建“平安法治星”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胡华卡 李月保 唐高翔 时间:2023-06-06 15:46:12 

湖南长安网6月5日讯(通讯员 胡华卡 李月保 唐高翔)连日来,永州零陵区南津渡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辖区茆江桥加油站、香零山渡口、七层坡市场、福寿亭城中村、南津渡社区小作坊等就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各项制度是否健全、隐患排查是否彻底等安全生产问题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和单位“签字背书”,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今年以来,南津渡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以平安建设工作为抓手,对照“平安法治星”创建任务,深入推动3个村5个社区“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

高度重视强责任。健全完善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专班,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责任人职责,发挥网格化管理联动作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织密安全责任网。坚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今年以来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到企业、加油站、超市、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20余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5次,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强化宣传提认识。依托村广播、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平台,定期发布日常生活安全知识,提高村民群众防火防灾、用气用电的防范意识;线下发放《农村安全小知识》2000份、悬挂横幅6条,出动宣传车20余次,街道消防站、派出所组织企业职工60人参加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引导群众、商户、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全面排查除隐患。深入辖区内施工现场、企业、学校、商超等重点场所,查看了责任单位安全疏散通道是否合规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设备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同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并持续做好跟踪督导检查,做到消除一切隐患,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共走访各类企业8家,“八小”场所68家,排查整改问题24处,确保街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安全生产大于天。 下一步,南津渡街道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为目标,深入推进“三零”创建工作,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苗头,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确保“平安法治星”创建取得实效。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