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桑植县法院:以法治力量 护家园和谐共生

 文章来源:桑植县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3-06-05 17:27:26 

为迎接第50个世界环境日的到来,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近日,桑植县人民法院联合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桑植分局在民歌广场开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世界环境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干警们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宣传手册,详细介绍了桑植县作为红色革命老区所独有的丰富自然资源,号召大家守护好“世界罕见的物种基因库”,守护好红色沃土上的青山绿水。大力宣传现阶段桑植县对环境资源保护的政策及实践创新专项活动,如与群众生产相关的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的“三湘护农”行动等。并结合该院审理的典型环境资源刑事案例,引导大家树立低碳生活理念、倡导绿色出行方式,从日常生活细节中养成珍惜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号召大家投身绿色环保城市建设中来,共同营造节约型社会氛围。

图片

近年来,桑植县人民法院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环境司法的新期待、新要求,立足司法审判职能,着力推进环境资源民事、刑事“二合一”审判机制,依法打击和惩处破坏环境资源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辖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优质司法服务的同时,加大对外协同联动力度,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生态环境治理体系贡献法治力量。

生态兴则文明兴。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粮”,让绿水青山的底色更亮,让金山银山的成色更足,建成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中国。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