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法院在全国法院第34届学术讨论会上续创佳绩

 文章来源: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3-01-16 09:29:16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了全国法院第三十四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定结果,全省法院报送的论文中有48篇获奖,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14篇,优秀奖21篇,获奖数位居全国前列。湖南高院连续14届被最高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组织工作先进奖。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获评全国法院组织工作先进奖。

近年来,湖南高院党组高度重视调研论文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调研服务审判,多次专题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专题研究。围绕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开展专题调研,研究出台司法服务保障政策112件,多次得到最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和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聚焦司法权力制约监督、人民法庭建设等重点改革任务,形成司改专题调研报告77篇,向中央、最高法院、省委提出改革建议200余条,68篇调研成果得到最高法院、省委改革简报推介,省法院在全国法院调研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多家法院在全国会议上作经验介绍。圆满完成各类重大课题32项,400余篇调研成果在最高法院、中国法学会获奖。

在此次学术讨论会征文过程中,湖南高院研究室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从司法实践和改革实践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和务实作风,从全省法院1000多篇文章中筛选出120篇进行精细化、滴灌式指导,带领骨干作者在繁重的办案任务之余加班加点,最终形成高质量调研论文。下一步,研究室将坚决落实院党组指示要求,把调研论文工作打造成为提升司法能力、培养优秀人才、服务领导决策、助力审判执行的重要平台,不断健全完善大调研工作格局,推动调研成果深度转化应用,奋力开创调研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调研服务保障新时代湖南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