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毛万春参加特邀界别小组会议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1-17 07:46:58 

毛万春参加特邀界别小组会议

在服务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 持续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

16日上午,省政协党组书记毛万春来到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特邀界别小组会议现场,和委员们一同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大会相关文件。

会上,委员们对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以事实为依据,以数据为支撑,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五年来,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很实。”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后,毛万春指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工作实,讲工作体会实,制定工作目标实,提出工作思路实,明确工作措施实,时刻牢记为人民司法的履职宗旨,以法治的力量守护民生福祉。

“思路很清。”毛万春说,委员们的发言围绕大局、紧贴中心,充分体现了大家坚持在服务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持续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识。

“势头很好。”毛万春说,目前,湖南政协工作呈现出的发展势头很好,要在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按照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目标、思路和措施,一以贯之抓落实,持续巩固。

“到湖南政协工作,我的学习任务很重。”毛万春说,要当好“小学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南红色文化和改革开放的“有字之书”;向湖南人民和社会各界虚心学习,听真话、取真经,读好“无字之书”;读好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的“结合之书”,通过调查研究取得发言权,把话讲到点子上,讲到管用处,讲得让大家认可。各位委员要严守大会的各项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会风环境,争当遵规守纪的模范。

朱玉、叶晓颖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