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以良好司法质效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两院”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李国平 杨佳俊 时间:2023-01-17 11:49:06 

16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分组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政协领导赖明勇、张灼华、胡伟林、李民等分别参加讨论。

委员们纷纷认为,省“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彰显了司法为民情怀,是一个有政治高度、法治厚度、担当力度和民生温度的好报告。

省政协委员潘传平认为,五年来,省“两院”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了力量,体现了司法为民理念和公正司法要求,特别是省高院在诉源治理、解决执行难等工作上走在全国前列,省检察院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听证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良好社会效果。省政协委员熊冬林表示,一段段文字、一个个数据,充分反映了我省检察机关统筹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成效显著。

点赞很多,建议也很有针对性。省政协委员刘智清建议,进一步加大对破产重整案件的处理力度,简化破产程序等。省政协委员张如泉建议,进一步强化案件审判质效,优化员额配置向基层倾斜,优化司法绩效考核机制。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支持和监督省“两院”依法能动履职,不断提高司法整体运行质效和公信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安全感的关切和对公平正义的需求。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