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永顺县毛坝乡:党群连心不松懈 平安祥和过春节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3-01-17 15:29:42 

连日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毛坝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医生、民辅警、党员、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夜间巡逻、道路交通执法,确保千家万户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

敲开党群连心“万户门”。该乡结合五个到户,90余名党员、干部进组入户开展敲门行动,统筹开展用火、用电、用气隐患摸排,以及森林防火、新冠病毒感染分类分级分层收治救治、医保收缴等工作,及时整治熏腊肉、电线老化等隐患10余处。对老弱病残、独居村民进行重点关注,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永顺县毛坝乡:党群连心不松懈 平安祥和过春节

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1月份以来,面临返乡人员增多、车流量增大、隐患风险上升的复杂安全形势,乡执法队联合派出所加强春运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烟花爆竹、消防、自建房、燃气等重点领域执法管控,累计出动警车6台次,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各类车辆160余台次,扣留摩托车2台,未年检三轮摩托3台,教育未佩戴头盔12人,未系安全带8人,对赶集日加强了交通劝导力度。检查11家超市、1家药店、2家液化气站、2家烟花爆竹店以及宾馆、KTV、企业、合作社8家,对发现的在售过期零食商品当场销毁,责令限期整改。组织护林员上岗,走进田间地头、山林检查,严格管控野外用火。

永顺县毛坝乡:党群连心不松懈 平安祥和过春节

奏响联合夜巡“平安音”。该乡积极落实春节期间“千人大巡逻”活动,政府统筹安排班子成员包村带队,发动全乡7个村同步进行联合夜巡。夜巡队员手持小喇叭,“各位村民,马上就要过年了,请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要驾驶乘坐三轮车,不要在山林野外用火,交好新农合,撑起健康保护伞,发现可疑情况马上给村里讲……”的温馨提示成为村民欢声笑语的和谐伴奏。

争当健康一线“守护者”。该乡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在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会议精神,落实60-79岁、8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建立新冠病毒感染防护屏障。组织乡村两级干部以及乡卫生院、村卫生室医生对老年人群身体健康状态进行重点调查,建立台账。为65岁以上慢性病老年人群体发放健康包50份,广泛宣传分类分级分层收治救治办法,通过微信群、朋友圈、上门告知等方式推广各村询医便民卡。

永顺县毛坝乡:党群连心不松懈 平安祥和过春节

做好温馨春节“服务员”。年味渐浓,毛坝乡成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组织30余名党员志愿者走进安置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清理村组道路3公里,菜园子1处,垃圾站点2处,沟渠4处,“志愿红”与“红对联”相互映衬。毛坝乡五寨村维修换新60余盏故障路灯,重新照亮村组道路,扮靓美丽村庄。针对困难党员、孤儿、优抚对象、敬老院老人等特殊群体,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总工会、县民宗局、县建设银行等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了走访慰问。

据了解,过来一年,毛坝乡清廉永顺、民族团结进步、平安建设、信访工作、安全生产和消防、美丽湘西等工作获评先进,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实事等取得新成效。新的一年,毛坝乡党委、政府将携手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斗,再创佳绩。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