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衡阳高警多维发力推进廉政建设 助力春运大考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陈一琼 时间:2023-01-10 14:05:49 

湖南长安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陈一琼)自春运启动以来,衡阳辖区高速路段日均总流量超过37万余台次,日均事故量80余起,京港澳、许广等主线路段多处堵点“飘红”,加之起雾恶劣天气的影响,高速路面秩序管控压力巨大,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面对复杂的管控形势,衡阳支队全警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警上路、铆足干劲、攻坚克难,支队通过加强廉政建设,强化民辅警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全体警员防腐拒变服务为民能力,营造廉荣贪耻良好氛围,有效筑牢队伍管理安全防线,为全力打好2023年春运安保攻坚战奠定坚实的队伍基础。

1.jpg

注重责任传廉,涵养清明政治生态

健全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组织体系,落实“四责协同”责任机制,强化基层纪检工作触角,培育形成正气充盈的警队政治生态。支队组织开展“清廉交警”创建活动、开展为期一个月(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的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确定组织机构和工作专班,推进元旦、春运期间纪律专项督察,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并制作告示牌,组织全体民辅警、工勤人员签订《承诺书》,大队党支部书记向支队党委书记签订和递交《纪律作风建设责任状》,确保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加强对公务车辆油卡、处罚窗口、伙食费、数字证书使用的监督管理核查。排查2022年度商品运输车民警执法办案、部分大队醉酒驾查处、交通事故办理过程中廉洁自律和规范化执法情况;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不廉问题和大队信访案件涉交通事故问题线索、商品运输车涉纪检问题,下发《廉洁风险提醒函》,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民警违法违纪违规问题发生,2022年以来,支队无新增违法违纪案件。

注重教育促廉,培育清正警员队伍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党的廉政建设部分反复学,集中学,将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重点风险岗位,严格把好源头关,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不敢违纪、不能违纪、不想违纪”内控合规机制的叠加效应逐步呈现。支队严格执行《湖南省公安机关谈话工作规定》,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和警示教育,完善正科级干部廉洁档案资料;对“慵懒散”民警开展交流帮扶谈话,支队原定为“慵懒散”对象的民警,在支队、大队两级领导的帮扶下,思想上、工作上都有了质的转变提升,经高警局验收后确定合格;对各大队班子成员、轮岗交流民警、重点岗位民警开展例行谈心谈话,对帮扶教育民警,实行“一人一策”监督管理和家访;组织全体民辅警观看《铁纪强警》警示教育片和法纪教育培训。通过开展系列教育谈话,培养挖掘宣传了一批勤政廉政示范民辅警,弘扬了队伍正能量。2022年以来,支队共计有30余人次拒贿,金额累计近20万元,便捷暖心服务300余人次,受到群众60余次赠送锦旗及感谢信,民辅警廉洁执勤执法自觉性和服务为民的主动性进一步提高。

2.jpg

注重活动倡廉,营造清廉文化氛围

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不断正心修身、守住为政之本。下发《高警局衡阳支队关于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进警营”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和《高警局衡阳支队关于开展“清廉家风”主题活动的通知》,召开支队“新时代廉洁文化进警营”主题实践活动专题视频会,组织开展“清净致远、廉洁可餐”廉政餐活动、“清风廉音、祝福祖国”廉政歌曲快闪活动,参加《祖国不会忘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廉政红歌活动,开展“清廉交警、红楼镜签”雁城高警大讲堂专题授课,聘请专家开设衡阳支队清风大讲堂,组织开展“写廉洁家书”“讲家风故事”系列活动。设立制作“清廉交警”“新时代廉洁文化进警营”宣传橱窗和宣传栏展板,张贴“清廉交警”创建活动宣传横幅10条,在处罚窗口设置评价满意器,有效营造浓厚氛围,潜移默化引导全体警员自觉养成良好的自律意识和行为习惯,进一步增强民辅警防腐拒变的能力。

3.jpg

作为高速平安的守护者,面对2023年春运大考,衡阳高警定将接续奋斗,笃行不怠,永远吹冲锋号,通过系列廉政建设,全面筑牢队伍管理安全防线,全力护航过往群众的平安回家路。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