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回首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永定公安第六轮三联四建总结

 文章来源:永定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1-11 17:47:23 

自2020年以来,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根据市委、区委统一安排部署,永定公安分局集中精力、凝聚合力,全面落实《张家界市第六轮城市社区“三联四建”活动方案》,切实解决好“三联四建”活动中的问题,为构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城市社区、小区做出贡献。

党委重视“三联四建”工作地位显现

图片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谷佶晖同志带领由区公安分局和区信访局组成的工作组,多次深入到联系的永定街道办事处北正社区警苑小区和回龙社区南门口安置小区调研指导“三联四建”工作,召开疫情防控、维稳安保、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推进会和联席会,详细了解警苑小区和南门口安置小区基本情况,协调解决小区困难问题,推进小区“三联四建”工作落实。

图片

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将“三联四建”工作纳入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内容,持续推进党员干部到社区和小区党组织“双报到”,立足实际,创新方式,开展义务清扫、八一退伍军人座谈活动、法制宣传、消防演练等志愿服务活动。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结对联系小区困难户,积极当好民情调查员、政策宣传员、项目联络员、发展指导员、矛盾调解员、便民服务员,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图片

科学谋划“三联四建”工作项目明了

三年来,工作组认真梳理警苑小区和南门口安置小区亟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因地制宜制定了可行的“三联四建”工作项目台账。共计制定警苑小区建设项目15项,工作项目27项,共计42项,目前已完成26项,16项在进行中。南门口安置小区建设项目18项,工作项目28 项,共计46项,已完成37项,9项在进行中。

图片

统筹推进“三联四建”工作落到实处

三年来,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先后给警苑小区拨付40万元、南门口安置小区拨付30万元,共计70万元的建设经费,以确保“三联四建”各项工作按要求得到落实。

完善小区基础设施优化居住环境。按照要求完成党群服务中心、邻里中心、物业管理中心的建设,截至目前,南门口安置小区已完成建设,警苑小区 “三大中心”已交付使用。

图片

协助完成小区开展环境整治。解决了业主私搭乱建、违章建筑问题,2020年到2022年,每年至少4次发动党员开展义务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协助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020年警苑小区项目按照规划设计启动,2021年1月便完成了改造,2022年更换了停车系统、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同时协助南门口安置小区规划电动车、摩托车停放区,建成电动车“智能小区充电站”, 在1-5栋居民楼楼顶上共安装了20个晾衣架,并协助解决“僵尸车”占用地下车库停车位等问题。

图片

深入小区倾听呼声夯实群众基础。小区党支部在工作组、社区的指导下坚持组织开展党员“三亮三服务”活动,持续推进党员干部到社区和小区党组织“双报到”,立足实际,创新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如开展消防演练、八一退伍军人座谈活动、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继续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结对联系小区贫困户,积极当好民情调查员、政策宣传员、项目联络员、发展指导员、矛盾调解员、便民服务员,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三年共慰问50余人次,共计2.5万元。

结合公安工作,实时开展法制宣传、敲门行动等活动。协助小区设立法制宣传点,开展法制宣传,2020年7月24日,南门口安置小区党支部联系永定派出所,联合永定司法所、回龙社区在小区广场开展了“法制宣讲进社区”便民服务活动。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三年来,工作组为小区送上防疫物资5把体温枪、5000口罩、防护服20套、20件消毒液、一次性医用手套200个、方便面10件、矿泉水10件,价值3万余元。在抗疫过程中,多次受到群众口头表扬,警苑小区居民自发组织给反恐怖和特警大队赠送锦旗,感谢疫情防控期间对小区的守护。

开展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充分结合小区实际,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为小区居民排忧解难。2021年5月份,警苑小区188户居民办理了不动产证,解决了长期以来的杂难问题。

协助小区健全巩固组织体系建设。坚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协助健全永定街道党工委领导下的北正社区党组织、警苑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及回龙社区党组织、南门口安置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三级组织体系,构建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业主委员会、业主监督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参与的“四位一体”区域化组织体系。

协助筹备建好业主委员会。对新成立的业主委员会提倡党员比例不低于50%,同时对照“五化”建设要求抓好支部建设和管理,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向小区覆盖;三是督促指导小区搭建“周末议事会”“民情恳谈会”等议事协商平台,定期召开会议商议小区重要事项,协调解决矛盾问题,对居民意见大、投诉多、长期不整改的,积极引导居民通过规定程序改选业主委员会、重新选聘物业服务企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