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全力保畅护安,新邵交警圆满完成春节假期交通安保工作

 文章来源:新邵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作者: 时间:2023-01-29 10:51:56 

2023年春节假期期间,新邵交警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科学研判、提前谋划,全警上岗,全面落实路面巡逻、疏堵保畅等勤务部署,为全县人民群众欢度节日保驾护航,用忠诚和担当,守护万家灯火,守护新邵平安,圆满完成2023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图片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大队持续强化路面管控,对各类重点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强化源头监管,联合交通、应急等部门对“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开展集中检查,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全县11家重点客货运输企业的350余名驾驶人进行了全面教育。会同交通、应急等部门约谈运输企业3家,督促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杜绝“带病”车辆、不合格驾驶员出站上路,全面夯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图片

保障道路畅通

坚持城区保畅通,乡镇保平安的原则,切实加强路面执勤执法的力度,大队全面启动机关干部下基层的工作机制,所有机关警力除办公室安排2人值守外,全部上路值勤,在全县范围内安排18个点位,定点定岗定人包段。同时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勤务随着警情变”的原则,加强城区道路、国省干道以及农村地区道路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图片

开展酒驾整治

针对春节期间,中短途出行以及聚餐、聚会活动集中,酒驾易发高发的特点,1月20日、23日、26日,大队组织警力在城区重点路段,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三次查处酒驾行动,出动警力240人,警车28台;共查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5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1起。

图片

图片

加强宣传警示

深化社会面宣传,提高宣传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重点群体警示,充分运用电视、广播、“双微”平台等各类媒介,以及农村“大喇叭”等宣传设施,加大农村地区宣传警示力度,重点针对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一摩一电”、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广泛开展宣传提示,春节期间推送提示警示信息5万条次,切实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图片

据统计,1月21日至1月27日,新邵交警共出动警力1558人次,警车128台次,每天启动交警执法站2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8个,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主要道路畅通有序,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道路交通拥堵。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