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湘西中院:深学细悟强信念 “收心”提气谋新篇

 文章来源:湘西中院 作者: 时间:2023-01-29 15:09:28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温馨浓烈的年味尚未散尽,湘西中院以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的形式召开“收心会”,提醒全体干警、聘用制工作人员从“休假状态”迅速调整至“工作模式”,全员从身体上、心理上收假收心、按时到岗,以崭新的面貌和奋进的姿态,按下新时代新征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启动键”。

湘西中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上午9点,湘西自治州电视台演播大厅,身着法院制服的干警们不断在这里穿梭忙碌,有的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讨论,有的独自一人默默诵读、记忆,有的互问互答知识点,有的配合调试设备仪器……,这是“团结奋斗谱新篇 踔厉奋进新征程”暨湘西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的活动彩排现场的场景。

下午3点,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开始,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湘西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建民出席活动并颁奖,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如刚致辞,在家院领导、全体干警、聘用制工作人员参加,活动还邀请部分退休干部代表、法院干警家属代表参加,台上台下兴致勃勃,齐齐期待这一场政治理论学习盛宴。

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本次竞赛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全面测试,竞赛题目紧扣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机关党支部共组成9个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每个队伍有三名参赛选手。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高质量发展”“恭喜!回答正确!”开场第一环节必答题突出检验选手领悟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精髓的程度,在充分准备下,选手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9个参赛队伍均回答正确。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激烈又紧张,参赛选手们信心十足、欲欲跃试,特别是抢答环节,参赛队员全神贯注,你争我抢互不相让,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风险题环节,更是将竞赛推上了高潮,有的参赛队保持了先发优势,继续挑战难度较大题目,有的代表队答题失败也继续保持战斗状态,有的代表队作答引来观众“关注”,仲裁评委从准确度客观给予了公正评价。场下观众也热情参与、积极互动。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根据得分情况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3个,并根据个人得分情况评出四名优秀选手。

湘西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建民为一等奖队伍颁奖

“此次比赛准备充分、内容精彩,既是一场气氛活跃的知识竞赛,也是一堂新鲜特别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学习课”一位参赛选手说道。

“有请党组书记、院长彭建民为本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的一等奖队伍颁奖……”,此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随着颁奖仪式的完成顺利落幕。

湘西中院院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是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的总结检验,也是激发全院干警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又一动力。”彭建民表示,下一步湘西中院将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讨、院坝会、知识竞赛等现有学习方式上,继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载体,带动全体干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湘西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