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督导长沙刑事执行场所节前安全防范检察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检察 作者: 时间:2023-01-20 11:37:58 

图片

图片

图片

印仕柏了解监管场所和司法所相关工作情况

春节将至,1月19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一行赴湖南省长沙监狱、长沙市公安局监管支队、长沙县星沙司法所督导节前安全防范检察工作,看望慰问监管一线工作人员。

图片

图片

印仕柏查看监管场所视频监控画面

在湖南省长沙监狱、长沙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印仕柏听取了监管场所关于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在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画面查看了监管场所执勤、安防报警系统运行等情况,重点了解了监管场所春节期间警力配置、应急处突、值班备勤、日常管理等工作。在长沙县星沙司法所,印仕柏详细询问了司法所日常工作情况,并就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工作与司法所工作人员交流意见。

同时,印仕柏到驻长沙监狱检察室、驻市看守所检察室看望慰问派驻检察人员,并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谈。

图片

图片

印仕柏看望慰问监管一线工作人员

印仕柏表示,此次到长沙各刑事执行场所,一是督导节前刑事执行场所安全防范检察工作;二是受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同志的委托,看望和慰问坚守在监管一线的同志们,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他指出,检察机关和监狱、看守所、社区矫正机构等刑事执行单位都是党领导下的政法机关,虽分工不同,但目标一致。双方要加强合作,共同维护法律权威、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一是形成高度共识,做到相向而行。检察院和刑事执行单位从工作职责上讲是两家,但从互相配合、支持上讲又是一家,要有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共同促进发展。二是加强协作配合,做到携手同行。刑事执行单位和检察院的目标一致,都是为把服刑人员、监管对象教育改造成守法公民,要相互配合,同向发力,共同推动刑事执行工作水平和教育改造质量的提升。三是强化监督措施,做到坚毅前行。驻全省各监狱、看守所检察室既要不断提升监督水平,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又要主动做好与监狱、看守所的联系沟通,全力做好支持保障工作,共同维护监管秩序安全稳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