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湘西:助力春风送暖,法律援助先行

 文章来源:吉首市司法局 作者: 时间:2023-01-30 17:45:57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市稳就业、保就业政策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春节法治宣传工作内容,为全市劳动者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1月29日,吉首市司法局联合湘西州司法局、湖南四维律师事务所、湖南民生律师事务所、市法学会到市人民广场参加2023年湘西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招聘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司法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咨询台的方式,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就业援助相关法律法规,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与就业招聘政策等重点问题进行耐心讲解,针对农民工工资拖欠以及外地欠款难以追回等具体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提高了劳动者的法律意识与依法维权能力,指导劳动者在权益遭受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片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人民调解法》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咨询50余人次,有效的提升了劳动者的维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维权氛围,为维护劳动者权益贡献了法治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