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两天连破两案 赫山公安全力攻坚电诈案件

 文章来源:赫山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1-31 11:06:45 

为有效应对电诈案件高发态势,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以冬春攻势为抓手,全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于近日连续破获两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

图片

轻信诈骗团伙“提高流水能办理高额度信用卡”的谎言,赫山区一女子郭某主动交出自己的银行卡和密码,帮助诈骗团伙转移非法资金7万余元。1月30日,桃花仑派出所破获一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

1月29日,民警根据国家反诈中心下发的断卡线索,发现郭某名下银行卡涉嫌电信网络犯罪被冻结,存在诈骗嫌疑。民警当即传唤其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郭某于1月5日在深圳市福永镇逛街时,发现一个办理招商银行信用卡的摊位,摊主自称,只要有足够的流水,就能即刻办理高额度信用卡并提现大额资金。随后,郭某主动交出自己名下的两张银行卡和密码,并通过其手机银行代为转账,以提高自己的银行卡流水。流水增加后银行卡迟迟未办理下来,郭某这才意识到不对劲,而此时郭某的原有银行卡已被冻结。经询问,犯罪嫌疑人郭某对自己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郭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月29日,衡龙桥派出所破获另一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因轻信朋友“帮人取钱就能赚钱”的谎言,赫山区一男子周某主动提供银行卡号,并赶赴外地协助犯罪团伙提现。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抓获。

1月29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周某涉嫌电信网络犯罪,传唤其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周某为赚快钱,于1月6日应邀前往衡阳市,将银行账号主动提供给他人,并帮助他人先后4次提取现金累计7万余元,非法获利700元。“最开始我因为害怕被抓没有答应,但别人说这是干净的钱,不会出事,我就跟着来做了,做了之后才发现是网上诈骗得来的钱。”周某如实供述了自己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