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慈利法院:多元调解传捷音法院“追薪”暖民心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向春云 王鑫 时间:2023-01-31 14:41:58 

湖南长安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向春云 王鑫)年关将至,慈利法院启动多元调解新模式,同县检察院、县总工会、县人社局等部门齐心发力,为皇某等220余名农民工讨回欠薪三百余万元,让两百多个农民工家庭过上一个暖心年。

慈利县某建筑工程公司在承建某建筑工程中,长期拖欠220余名农民工工资数百万元。三年来,被拖欠工资农民工与该建筑工程公司多次发生激烈冲突。 又一次年关将至,为妥善化解农民工欠薪矛盾,慈利法院主动延伸司法服务,启动多元调解机制,采取法官上门模式,引导农民工合法维权。通过协商调解、司法确认、劳动监察大队统一发放的方式,冻结并发放拖欠薪资。过程中,县检察院依法支持起诉;县法院委托并指导慈利县总工会劳动争议诉源治理工作站进行协商调解;达成调解协议后,县法院立案司法确认调解协议。

在多方努力下,1月19日,三百余万元农民工工资通过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发放到220余名农民工账户中。近年来,慈利法院始终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民生领域重点保障的案件,积极创新审判方式,充分利用多元调解,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送达等多种方式开辟为农民工讨薪的绿色通道,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