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保靖县:赶场日 大学生普法志愿者送上法治“大礼包”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黄淑萩 时间:2023-01-31 11:56:39 

1月30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明白人”及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利用该县阳朝乡溪洲村赶集日,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并走进尧洞村、米溪村的茶园茶企、农户家宣传,为群众送上法治“大礼包”,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保靖县:赶场日 大学生普法志愿者送上法治“大礼包”

活动中,“法律明白人”和大学生普法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简短精炼的语言,热情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现场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保护、农民工权益保护、黄金茶古茶树资源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共计3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0余人次。

保靖县:赶场日 大学生普法志愿者送上法治“大礼包”

当天,该县司法局还组织召开大学生寒假送法下乡座谈会,大学生普法志愿者们纷纷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会上为优秀大学生普法志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司法局组织大学生普法志愿者们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法下乡”活动,从机关、单位、企业、社区到乡村、景区、茶园、果园,从街头巷尾到田间地头,共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8万余份、法治宣传品4万余份,切实将法律法规送到群众手里头,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