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岳阳临湘:“限高”显成效 仅一天追回11万余元赔偿款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丁嘉蓉 张楠 时间:2023-01-31 14:41:31 

湖南长安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丁嘉蓉 张楠)近日,岳阳市临湘市人民法院通过采取限高措施,成功促使被执行人一天履行完毕赔偿义务11万元。

2020年10月,程某在某建筑公司从事基桩井下工作时,不慎被落石砸伤,致九级伤残。程某多次向该公司索要赔偿均未果。经临湘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后,程某不服裁决遂向临湘法院起诉。经审理,法院判决该公司须支付程某赔偿金11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该公司拒不履行义务。2023年1月18日,急需赔偿款过年的程某遂向临湘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执行干警为帮助程某尽快拿到赔偿款,依法冻结了该公司负责人涂某名下银行、微信、支付宝等账户,并限制其高消费。

被“限高”的当天,被执行人涂某发现自己无法购买车票,便匆忙拨通了临湘法院执行法官电话,请求法院撤销限高令。

立案仅一天,涂某主动偿还了11万余元赔偿款。拿到钱款的申请执行人程某喜笑开颜,对执行法官连连点赞。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