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

岳阳华容:以“关系、后门”为名,行诈骗挥霍之实:严惩!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为 时间:2023-01-31 14:41:22 

湖南长安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刘为)近期,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曹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责令曹某将诈骗所得的财物人民币17万余元退赔给被害人白某。

2018年12月-2020年8月,因追求高消费和炒股亏损造成经济困难,曹某利用被害人白某急于投资项目赚钱的心理,谎称其亲戚系某大学的领导干部,可找关系承包某大学食堂,白某信以为真。曹某先后二十余次编造承包需要注册公司、“走后门”找关系需要送礼、交押金、交租金等理由,并伪造一张盖有“某大学财务专用章”的押金、租金收款收据,发送给被害人白某,骗取白某共计48万余元。至2020年12月止,曹某退还了被害人白某30.3万元,其余赃款17万余元全部用于个人炒股、外出旅游消费挥霍。

法院审理认为,曹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曹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是坦白,可以从轻处罚。曹某认罪认罚,可从宽处罚。曹某诈骗所得财物应予退赔。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