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赫山区司法局:新春上班第一天秒入“工作模式”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臧星 刘鹏 时间:2023-01-31 14:41:13 

湖南长安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臧星 刘鹏)1月28日,正月初七,这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赫山区司法局全员“满血”,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大展宏“兔”的热血氛围拉满。

一大早,全体班子及股室长欢聚会议室聆听了开年第一课,强调了作风纪律,对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鼓励大家用“闯创干”的精神,以“三实工作法”为抓手,以“135”思路为主线,擘画赫山司法行政新蓝图,为多彩新赫山添砖加瓦。

远程会见春节温暖“上岗”

“我们在家都好,你放心改造,争取早日回家。”倪某的母亲、妻子终于如愿的在正月初七这一天通过远程探视见到了在赤山监狱服刑的倪某。拉拉家常,互道新春祝福,一家人其乐融融。探视结束后,倪某母亲连声向司法局工作人员道谢。这已经是今天的第3个视频会见了,同时还为4户群众办理了远程视频会见申请手续。

近年来,赫山区司法局着力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依托专用场地、专用网络、专用探视软件,实现了与省内监狱远程视频探视系统全覆盖。远程探视系统的开通,体现了司法行政工作便民惠民的服务精神,为服刑人员与亲属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这不仅有利于在监服刑人员的帮教工作,还节省了家属往返探视的人力、财力成本,取得了司法为民好成效。

公共法律服务春节贴心“守护”

“你好,我有一个劳动合同问题想咨询一下”。开年第一天赫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生意红火”,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咨询内容涉及合同签订、工伤赔偿、老人赡养等。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细心聆听他们的诉求,对于他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对1起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紧急案件开通了绿色通道,迅速为其办理申请,并指派了承办律师,为当事人解了燃眉之急。

赫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完善便民举措,深化落实为民办实事要求,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送上来了贴心“守护”。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