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春节期间常宁市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秦子淑 金维 时间:2023-01-31 14:40:56 

湖南长安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秦子淑 金维)春节期间,常宁市公安局在衡阳市局和常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科学安排,以“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公共安全万无一失”为目标,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维稳安保任务。春节期间,全市刑事、治安类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65%、9.4%,全市未发生重大案事件,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和谐。

高位谋划、职责任务压得实

节前,我局就春节期间各项公安重点工作召开专门会议,周密部署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将各项春节安保工作措施细化分解到每个警种部门,压实到责任领导,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警覆盖、不留盲区的安保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实落地。春节期间,实行局领导“双带班”制,各单位严格落实1月21日-23日一级勤务等级,1月24日-27日二级勤务等级,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局领导定期深入基层派出所、监管场所和重点路段督导检查值班备勤情况和交警在岗执勤情况。每日下午16时组织召开研判会,加强应急值守、调度指挥,及时掌握社会面情况。

显性用警、社会治安护得好

根据春节社会治安形势特点,我局充分发挥“城市快警”“农村辅警”“常宁义警”“交巡合一铁骑”作用,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切实提升快速反应、联动处置能力,以交通要道、商贸中心、沿江风光带等人员聚集场所为巡防重点部位,开展“步巡+车巡”“白+黑”相结合的巡逻防控模式,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有效提升对街面犯罪的震慑,预防各类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巡逻警力2000余人次,警车300余台次、警用摩托车200余台次。

严管严控、安全防线筑得牢

严抓道路交通管理。春节期间,交警大队、各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全员上路,加强对高速国省干道、城区重要路段、乡村道路的安全管理,紧盯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风险防控,严肃查处“三超一疲”、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开展疏堵保畅工作,确保全市交通道路安全、顺畅,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针对正月初六南下车流量剧增的严峻形势,交警大队全员上岗在各大拥堵路口和高速出入口进行交通疏导,确保出行群众顺利返岗。春节期间,全市交警部门日均出动警力150人次,警车20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900起,其中查获重点交通违法400起,酒驾2起,救助群众6人。

开展烟花爆竹禁燃劝导宣传。局治安大队联合城区派出所深入城区各小区、广场劝导群众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公共安全。

严打整治、突出犯罪打得响

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诈骗、砸车窗玻璃盗窃等违法犯罪,我局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全面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假期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春节期间,我局针对年初频发的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闻警而动,成立专案组强力攻坚,成功抓获一名系列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的犯罪嫌疑人,并为受害群众追回部分损失。利用春节人员返乡的契机,我局加大对在逃人员的追逃力度,春节期间,我局成功抓获在逃人员3名。

服务群众、一心为民放得心

该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服务群众工作。由于春节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的需要,群众出行需求增加,公安机关接到的群众求助类警情也随之增多。春节期间,我局共接处群众求助服务50余起,为群众找回老人、小孩4人,提供各类咨询服务30余次。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