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宁远交警:“一路多方”齐上阵 护航春运保畅安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高云 杨丽莎 时间:2023-01-31 14:40:43 

湖南长安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高云 杨丽莎)为有效应对务工返乡流、学生流、探亲流等高峰叠加的交通形势,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织牢春运交通安全“防护网”。连日来,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冷水镇党委政府整合辖区交警、应急队工作人员、“两站两员”、农村辅警、交通安全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组建春运交通安全执法小分队,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巡防”专项行动,扎实做好春运后半篇“文章”。

行动中,执法小分队紧盯重点时段和重要路段,采用定点检查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指挥疏导交通,严查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易肇事肇祸的突出违法行为,形成严防、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同时,执勤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农村“大喇叭”播报、走家串户等形式,向村民广泛宣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遵规守法的重要性,引导他们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做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5起,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切实筑牢了农村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为群众平安出行营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