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保靖县委政法委召开节后全体干部“收心会”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李海蓉 时间:2023-01-31 14:40:17 

保靖县委政法委.jpg

湖南长安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海蓉)1月29日,春节假期上班第二天,保靖县委政法委召开节后全体干部“收心会”,主要是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精神,盘点2022年工作以及谋划2023年政法工作,并对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万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袁昌府主持会议,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前,县委书记杨志慧带领四大家班子对委机关全体干部进行了慰问看望。杨志慧表示,对过去一年的政法工作要特别点赞,以万双书记为领头雁的政法系统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尤其是“四源共治”保靖模式获得省政府综合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激励表彰,信访工作获得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全省信访工作示范县等等,这些成绩是大家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感谢同志们的辛苦努力和默默奉献。杨志慧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保靖有着新的更高的目标,同志们要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的安排部署以及二月份即将召开的县两会精神抓好落实,政法工作争取再出品牌、出经验、出模式。起步即起势,开局即决战,杨志慧要求新的一年要起好步、谋好篇、开好局,为高质量建设“酉水明珠、黄金茶城、幸福保靖”贡献新的力量。最后为委机关全体干部送上了新春祝福。

王万双表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州委政法委的精准指导,得益于县四大家对政法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鼓励,2023年将按照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抓落实,付出新努力,做出新贡献,实现新突破。

在随后的全体干部“收心会”上,相关负责人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相关工作的情况通报。

盘点2022年政法工作,会议指出,2022年政法工作收获满满,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肯定。“四源共治”保靖模式获省政府综合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激励表彰,公安工作各项任务指标全州排位靠前,派出所管交通获得2021年度省政府真抓实干奖,法院、检察院也取得了新成绩,信访工作全州第一,全省第八,获得2022年度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全省信访工作示范县,民众安全感连续两年获得全州第一,州域现场会在该县召开,维稳工作重拳出击有为,办公室工作保障运转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固本强基有效等等,各项成绩的取得为2023年工作奠定了很好地基础。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会议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要迅速从节日氛围中“收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以感恩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奔跑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去。对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照省州县相关要求,对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要求,对标去年各项工作考核细则提前谋划工作。

王万双对会议各项议题进行了一一点评,对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

王万双强调,一是要有系统谋划的精神。要围绕总目标,聚焦考核方案,查问题、强弱项、补短板、谋发展,要一项项抓落实,从“头”统筹,追求最终的好结果。二是要有团结协作的精神。任何单位和个人各自为阵、相互推诿是干不成事的,去年的成绩得益于同志们通力协作,今年要继续发扬。三是要有敬业奉献的精神。“忠诚、为民、公平、廉洁”这是党中央对政法工作者提炼的时代要求,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无私奉献,把工作当事业,把百姓当亲人。四是要有争先创优的精神。争先创优是实力的象征,这种实力是一个人思想解放的维度,是调查研究的深度,是学习积累的广度。工作不要过得去,要过得硬,要有信心做好,要有决心做优。五是要有传帮带的精神。今年委里有几位为政法事业奉献青春的老同志即将退休,要把优良的作风传承下来,多关心指导帮助年轻人,年轻同志要多学多领悟,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老同志积累的经验优势,为高质量建设“酉水明珠、黄金茶城、幸福保靖”持续贡献政法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