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衡阳蒸湘:跨市接力救助,传递检察温情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周茜茜 时间:2023-01-31 14:40:40 

湖南长安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周茜茜)“我一定好好照顾孩子,让她能够健康快乐成长”听到义工真挚的答复,看到小莉(化名)胖嘟嘟的脸蛋,检察官欣慰地笑了,这是发生在蒸湘区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走访慰问未成年人小莉时的感人一幕。

这名女婴叫小莉(化名),是一起未成年人救助案件中的当事人,也是蒸湘区人民检察院首个异地协作帮扶救助对象。小莉出生于2022年3月,因其母亲喂养不当,导致严重营养不良危及生命。2022年7月,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与当地公安、民政、妇联等部门对其开展合作救助,出院后小莉被其母交由衡阳市蒸湘区义工临时照料。为确保小莉的生命权、健康权得到保障,开福区人民检察院委托小莉现居地的蒸湘区检察院协作开展未成年人救助工作,对小莉进行回访。

自收到开福区人民检察院的《异地协作委托函》后,蒸湘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结合当事人实际,制定了详实的救助计划,切实履行司法救助职能。此次特意选择在春节前夕进行走访,一方面实地核查小莉的成长情况,核实其母亲是否支付费用,生活上是否存在困难;另一方面为小莉送去慰问物资和新年祝福,让她能感受到来自检察机关的温暖和关爱。

跨市异地协作,接棒爱心传递。这是蒸湘检察首次跨市开展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异地协作,是对异地开展多元综合救助的一次积极探索。

近年来,蒸湘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积极探索未成年人多元综合救助新举措,以“观察+爱护”的督促监护模式,用心办理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案件,“未星工作室”未检工作品牌成色更足,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今后,蒸湘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履行未成年人保护职责,持续释放司法温情,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