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苏仙区南塔司法所:追讨薪资解民忧 倾情服务年味浓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邓棉方 时间:2023-01-31 14:40:35 

湖南长安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邓棉方)近日,南塔司法所成功调处好一起民工追讨薪资案件,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落到实处,切实稳定保障辖区春节的安定祥和。

1月6日上午,刘某来到南塔司法所寻求法律帮助,南塔司法所高度重视拖欠民工工资问题,立即进行受理登记,并向刘某了解相关情况。经过走访曹家坪碾米厂危房改造施工现场,多次电话联系工程承包方胡某了解项目情况,多渠道全方位调查、核实,掌握了矛盾的焦点和事情的来龙去脉。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到,该纠纷是因胡某和刘某口头约定承揽了危房改造的栏杆装修。先有刘某垫付材料和人工费,装修完成后胡某结款,但将近年关胡某因农民工薪资专项账户未办理好,上级部门拨付资金出现延迟,进而影响了务工人员的工资发放。调解员现场详细讲解了国家出台的关于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相关规定和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法律规定,督促胡某尽快进行栏杆项目验收核算金额,并要求一周内将欠薪补发到位。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现场宣讲了相关法律知识,让刘某通过此次事件认识到签订劳务合同的重要性,了解了讨要薪资的合法程序。

人情味是最浓的年味,随着薪资追讨案件接近尾声,春节如期而至,辖区一片祥和。南塔司法所及时受理、详细调查、耐心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拖欠民工工资纠纷,有效防止了矛盾纠纷升级,维护了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为春节增添一份人情味、年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