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务虚促务实 凝心聚力开新篇——永定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检察工作务虚会

 文章来源:张家界永定检察 作者: 时间:2023-01-31 15:36:40 

图片

1月30日上午,永定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全面总结2022年各项检察工作,深入分析检察工作基本态势,找问题、明方向、定目标、促发展,谋实谋细2023年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褚晓军主持。

思维碰撞 凝聚共识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结合2022年度业务考核情况,对本部门工作特色、亮点、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各部门负责人分别表示:综合业务要紧盯“四看”要求,努力推出典型案例、优秀检察建议,体现检察工作服务社会治理的成效;将刑事检察业务考核指标作为“指挥棒”,不断更新理念,积极能动履职,紧盯办案质量,牢守案件质量生命线;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要充分发挥派驻检察的“阵地”,积极配合上级院深入推进巡回检察,加强对刑罚执行全方位监督。民事行政检察业务要始终坚持关注民生,笃行维权,主攻薄弱环节,确保工作提质增效。公益诉讼检察要扎实推动“等”外领域探索,做实数据工作;控告申诉检察要扎实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建好解决群众困难、彰显司法公正、体现人文关怀的“民心工程”。

开篇布局 共谋新篇

在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褚晓军对各部门工作思路进行了点评,对2022年的工作亮点及成绩进行总结并分析当前检察工作基本态势,部署阶段性工作任务,为2023年开局起步谋篇布局。

褚晓军强调,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把握检察工作历史方位。认清方位、把好方向,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为引领,树牢新时代检察办案理念,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在检察监督办案中落实和维护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深化检察工作能动履职,提升办案业务质效。加强统筹指引、落实联络机制、加大优案培育、提升业务素能,以检察业务评价指标为指引,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为目标,对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努力提升四大检察监督质效。三是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永定检察铁军。强化思想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凝聚队伍力量,在争先创优中彰显担当;提升队伍素能,创建学习型机关,以“苔米读书”滋养干警成长;强化队伍管理,激发队伍活力,以“争”的姿态、“拼”的精神、“干”的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事业新篇章。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