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南岳公安:守护百姓平安 铸就最美“警”色

 文章来源:南岳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1-31 17:08:47 

春节期间,南岳衡山景区共接待游客69.96万人,南岳中心景区也是游人如织,年味浓浓。为维护中心景区的旅游秩序,打造舒适、和谐的旅游环境,衡阳市公安局南岳分局半山亭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分局党委的领导下,精心部署,雷厉风行,圆满完成了中心景区的安保任务。

披星戴月,照亮游客前行路

半山亭派出所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备勤制度,服从服务大局,严格落实人员分流、人员疏导、重点场所管控、巡防等工作。

图片

早上6时,正是朝来暮去之时,半山亭全体民辅警已经奔赴岗位,开始了一天的安保执勤工作。

图片

夜幕降临,寒风刺骨,祝融峰最低温度达到零下六摄氏度,半山亭所执勤人员坚守岗位,直至最后一名游客平安离开。

破冰行动,温暖游客返乡路

图片

1月27日20时,景区东线道路突然结冰,导致西线道路拥堵,30余台旅游大巴车被困西塔公路,无法通行,致使600余名游客无法下山。半山亭所所长宋锐同志带领民辅警迅速赶赴现场,安抚被困游客情绪,指挥车辆通行,经过1个半小时的努力,所有游客全部平安下山。

暖心救助,甘当游客保护神

图片

1月5日,郴州安仁一六旬老人在南岳走失,半山亭派出所民辅警在坚守春节执勤的同时,不抛弃、不放弃,经过20天的不断搜索将其成功救援。

图片

春节期间,半山亭派出所共救助游客64起,其中深山救援15起,应急救援5起。帮助找回老人小孩54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