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邵阳检察:“一课一片一实践”走深走实又走心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3-01-06 23:24:46 

湖南长安网1月6日讯 10月以来,邵阳市检察院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以宣讲“微党课”学先进、观看教育片葆初心、为民办实事当先锋的方式,切实推动活动走深走实走心,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促进组织生活提质增效。

讲党课,听故事,学先进

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微党课”宣讲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员干警人人讲,形成“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劲给全院党员干警上专题党课,市院班子成员深入分管部门开展宣传宣讲,市院机关的市、市直机关工委系统代表深入所在党支部宣讲,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宣讲,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微党课”竞赛活动,并择优打造成精品,在市检察院“两微一端”展播,以红色基因融入检察实践的“小故事”,涵养党建促检察事业发展的“大能量”。

观影片,受洗礼,葆初心

欲事立,须心立。市院机关各党(总)支部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最新发布的党员教育片、重要会议直播,并第一时间组织党员谈感受、讲心得、谋工作,务求“观影不浮于表面,学习不浅尝辄止”。组织制作体现检察工作特色的党员教育片,教育片紧紧围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注重从红色资源、身边榜样、反面典型中发掘素材,用身边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诠释党的初心使命、用反面案例强化警示震慑,推动凝心铸魂,帮助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解难题,办实事,当先锋

为打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后一公里”,市检察院组建了党员干部宣讲团,以“流动课堂”深入乡村振兴点、联点社区,为群众送去“小而美”“小而精”的微宣讲,重点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部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此外,还号召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创文、创卫、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通过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转变党员作风,不断增强党员教育影响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