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株洲:春运返程路 铁警来护航

 文章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2-01 15:38:17 

1月28日,重建后的株洲火车站迎来了它的首个返程客流高峰,为给旅客创造良好舒适的环境,确保旅途平安,株洲站派出所的民警们纷纷请缨上岗,奋战一线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进入返程高峰,株洲站派出所不断加强面上巡逻力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竭尽全力为旅客排忧解难,安检口民警时刻提醒旅客携带好随身物品,解答旅客各类问题。春节以来,民警们做好人好事80余件,帮助旅客挽回财产损失5万余元。他们用一句句提醒,一声声回答,为旅客营造了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氛围。

株洲站派出所以进站口、检票口、车门口为重点,加强警力投入和宣传引导,组织旅客有序乘降,并联合地方警力开展武装巡逻,加大对各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春运以来,共打击处理各类违法行为14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名,极大地净化旅客出行治安环境。

与此同时,株洲站派出所还进一步加强了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不断加强对沿线村庄走亲访友人员、中小学生的宣传教育,防止闲杂人员扒乘列车和穿越铁路,全面确保节后铁路运输安全,为旅客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乘车氛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