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永顺公安:毁林开垦牟利益,团伙作案落法网

 文章来源:永顺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2-01 16:44:14 

近日,永顺县森林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中4人已投案自首,并于2023年1月30日依法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图片

图片

指认现场

2022年5月底,国家卫星林地监测发现,永顺县青坪镇双合村有大面积林地被毁。经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初步调查核实:系有人大面积非法开垦林地种植烤烟所为。因案情重大,县林业局将该案作为刑事案件线索移交至县森林公安局。

接到报警后,县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展开调查。经查,2020年初,符某斌、符某祥、符某平等5人为了牟取经济利益,在没有依法办理征占农用地手续的情况下,在青坪镇双合村大肆非法毁林开垦,用3台挖掘机前后施工一个多月,将林地翻挖平整用以种植烤烟。经林业部门鉴定,共造成120.34亩生态公益林地被毁,严重破坏了林木生长条件,对生态环境造成极大影响。

相关法律条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符某斌、符某祥、符某平等5人非法占用农用林地并擅自改变林地用途,涉及林地面积较大,已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