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天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文章来源:天心区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3-02-02 11:06:23 

为切实强化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变能力,2月1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邀请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和人人居安公司为全院干警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培训会上,讲师以自身丰富的消防实践经验为出发点,采取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对近年来多发火灾案例进行深刻剖析,细致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基本常识、灭火正确方法和不同种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方面知识。干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不时提出问题与教官现场交流探讨。

为使干警们熟练掌握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培训人员还就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火灾现场逃生技能等进行了消防实践演练,参训干警亲身体验逃生帐篷、灭火器的操作过程。

此次培训,使全院干警充分认识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干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隐患、排除隐患和应急处置火灾事件的能力,为筑牢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基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