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临湘公安春节“不打烊” 全力为群众办理“贴心证”

 文章来源:临湘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2-02 17:46:40 

春节期间,临湘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迎来办证高峰,不管是人工办证窗口,还是自助办证机前全部都满负荷运转。为满足广大群众办证需求,临湘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全体民辅警坚守为民初心,积极落实便民利民措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提前谋划,科学应对

根据往年春节前后窗口办证高峰的特点,结合移民管理政策措施,人境大队提前对各项设备进行检查修整,科学调配各窗口警力,确保群众能够顺利办理证件,做到应对有序,忙而不乱,竭尽全力营造便捷畅通,和谐有序的办证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202174413.jpg

加大宣传,提高效率

在办证大厅摆放办事指南等材料,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相关政策,告知群众提前准备申请材料,做到“一次事一次办”;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积极推广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实现网上自助办证,确保办理工作顺畅,提高平台的使用率。

优化环境,延长服务

为满足春节返乡节后继续外出群众继续办证用证的迫切需求,人境大队开展“送证上门”“延时服务”“错峰服务”等便民举措,在春节期间安排专人值班审理证件,为部分提前预约的群众办理和发放证件,开辟户政服务“绿色通道”,努力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春节高峰期间,人境大队坚决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不办完,窗口不关门”的服务承诺,共计办理各项出入境业务申请1500余份,办理身份证件3500余张,办理户政业务400余项,平均每天接待群众现场和电话咨询1100余人次,确保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