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治建设

永州:打造清廉零陵检察 赋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唐力洋 时间:2023-03-17 13:21:12 

湖南长安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唐力洋)近日,永州市零陵区检察院党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狠抓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擦亮“清廉零陵检察”这一金字招牌,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取得一定工作成效。2022年以来,该院先后荣获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先进集体等二十余项荣誉。

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将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紧紧围绕全区大局谋划推进工作,重大事项及时向区委、区委政法委请示报告。强化党组引领作用,发挥好“零检红心”党建品牌创建为主体,以“五心”机制为重点等常态化机制为保障的党建制度体系。该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用好“周一夜学”、支部学习日等制度,让全院检察干警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政治忠诚。

以构建体系为方法,坚持标本兼治。该院党组以“质量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坚持教育为先,统筹运用廉政恳谈、提醒谈话、组织生活会等方法,加强常态化教育提醒,持续向干警传导“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理念,让干警知敬畏、守底线;持续严管严查,构建立体监督体系,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完善司法办案权责清单,常态化开展检务督察,并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强化廉洁文化建设,筑牢廉洁防线,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检察职业道德规范。组织开展了二十大主题演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积极推进廉洁家庭建设,干警们立家规家训,共同筑牢廉洁防线。

以服务中心为保障,提升创建质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自觉把讲政治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中,将迸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激情和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办理的多起起案件获评省级以上优案,2次在省级会议上作经验交流。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院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全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持续开展司法救助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综合运用检察听证等手段多元化解矛盾纠纷20余件。

零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奉绍辉表示,该院将继续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担当,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推进清廉零陵检察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