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以案说法

宁远公安:科技赋能  市县合力破获31年前命案积案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孟娟 时间:2023-03-16 15:20:26 

湖南长安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孟娟)2023年以来,宁远县公安局按照“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的工作部署要求,紧盯命案积案攻坚工作,以实干担当,忠诚践行了扫黑除恶、公平正义的初心使命。近期,宁远县公安局联合市局刑侦支队成功破获1起外省31年前命案积案。

1992年9月,江门市新会县会城镇一出租屋内发生一起命案,嫌疑人身份不明。因当时的条件限制,该案久侦未破。2023年1月,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了该案的相关线索,通过与市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当地办案单位积极沟通,并组织专班进一步全面梳理、分析研判,以DNA数据为突破口,成功锁定嫌疑人欧阳某武的身份信息和藏匿地点。3月1日11时许,在深圳公安的协助下,刑侦大队在深圳市龙岗区某公司将欧阳某武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欧阳某武如实供诉了其在江门市新会县会城镇将他人杀害的犯罪事实,历时31年的“张某荣被杀害案”终于告破!

目前,欧阳某武已依法移交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