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叶晓颖

湖南举办司法人员、律师与企业家同堂培训班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时间:2023-05-11 17:07:09 

45.jpg

第三期司法人员、律师与企业家同堂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红网时刻新闻5月11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蒋智平)市场经济就是法治经济。今天,第三期司法人员、律师与企业家同堂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高院、省司法厅等政法单位,以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高质量的法治产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主动地加强与省工商联的合作,建立健全了合作机制,不断创新服务平台、拓展服务领域,显著提升了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连续九年对民营企业家进行法律培训,已经成为省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的重要举措和品牌,目的就是让广大民营企业家更加重视守法诚信,增强企业的法治竞争力。

从2020年开始,省检察院主动与省工商联加强合作,与省工商联开展了检察开放日、检企同堂培训、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工作,旗帜鲜明地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省公安厅与省工商联共同开展调研走访,发布警情通报,及时处理涉企案件线索,有效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省高院、省司法厅与省工商联合力推进商会调解组织建设,全省商会调解组织由过去的3家增加到122家。省司法厅、省律协与省工商联共同推进“万所联万会”活动,全省122个区县工商联组与律师事务所、900多家工商联所属商协会与600多家律师事务所建立了合作机制,等等。

张健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提升法治素养和服务能力的实际成效,民营企业要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出的光明之路奋勇前行,提高防范化解法律风险能力,努力推动自己企业高质量发展。工商联要主动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联系,把合作机制落细落实,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切实发挥好省、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作用,打造成为民营企业反映诉求、维护权益的平台,更好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叶晓颖表示,政法干警和民营企业家要准确把握本次同堂培训的“时”与“势”,努力通过同堂培训达到使命趋同、理念趋同、责任趋同“三个趋同”的效果,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热情拥抱民营经济发展的春天。执法司法人员要强化法律意识,坚守法治底线,把共识转化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让民营企业专心、安心、放心、有信心地在湖南发展。

本次培训班精心设置了培训课程,开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涉民营企业经济犯罪专题解析、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涉民营企业刑事司法实践中兼顾三个效果、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视角下的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民营企业民事法律风险防范等课程,培训期间还特别安排了分组讨论,专家教授们将面对面答疑解惑,“对症下药”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3天,由省检察院、省工商联、省高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共同主办,公安干警、法官、检察官、律师和民营企业代表共22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