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召开全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作者: 时间:2023-05-15 11:27:35 

图片

会议现场

继4月12日召开全省市州专项整治推进会后,5月10日下午,湖南省委依法治省办再次召开全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龙金,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恒等领导出席会议。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等有关部门和长沙、株洲、岳阳等部分市州委依法治市州办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专题学习了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和我省配套文件的精神和要求,总结了2022年以来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调研督察以及今年开展专项整治的情况,分析了目前专项整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存在问题。

会议一致认为前期工作成效明显、经验可“鉴”,3月10日湖南作为唯一省份在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介绍了工作经验。目前,我省已打造了省市县三级联动的督察工作体系,实施了精准追责问效,形成了条(公安、交通运输系统)块(市州)结合、以块为主、协同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工作呈现移交线索多、整改问题多、创新机制多的特点,但仍存在问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实与省委依法治省办“法治为民办实事”,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结合文章,提升依法执法的能力和水平,通过专项整治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强化公安、交通运输系统主体责任,对执法工作进行“全面体检”,对执法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清缕。坚持显性问题和根源问题一体排查,内部管理主动查、外部线索倒逼查、重点问题深入查。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依法治国办明确的“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等5个方面问题开展整治,结合实际深入查找、整改普遍性问题、特有问题、新问题。要通过专项整治,实现推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相关执法突出问题得到有力有效解决、推动相关制度规范健全完善,推动执法理念更新执法方式优化、推动执法能力和保障水平有效提升和执法制约监督体系严密规范等5个方面的工作目标。要突出整治成效,通过专项整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到变化、看到成效、得到实惠。要落实“回头看”“回头查”“回头改”和实地督导、问效追责等三大举措以及工作台账制、销号制和常态长效机制等三项机制。要强化工作宣传,进一步选树典型,鞭策后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