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检察官介入监督 二级保护动物重获新生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通讯员 郑华刚 时间:2017-05-02 10:50:39 

   工作人员将收缴的眼镜蛇、石蛙等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在某自然保护区放生。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郑华刚)4月28日,麻阳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在县检察院诉讼监督部门现场监督下,将前段时间收缴的眼镜蛇、石蛙等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在某自然保护区野外放生,有力打击了非法收购、买卖、猎捕猎杀国家保护野生动物行为。

  麻阳县检察院诉讼监督部门今年在走访市场时发现,存在有非法收购、买卖、猎捕猎杀野生动物的现象。经过深入调查,发现林业部门有不积极履职行为,于是向林业部门发出督促林业部门依法履行职责的检察建议书,建议林业部门,连同森林公安部门开展打击保护野生动物的专项行动,引起了林业部门的高度重视。

  麻阳县林业局迅速制定方案,抽调专人联同森林公安部门、检察诉讼监督部门,对非法收购、买卖、猎捕猎杀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没收眼镜蛇、王锦蛇、乌梢、黄金条、石蛙、青蛙等数十只国家二级以上保护动物,传唤处罚违法行为人员三人。下一步,麻阳县检察院还将继续连同林业部门、森林公安部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打击整治的力度,以便更好地维护野生动物的生态环境。

  麻阳县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院继续加大督促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的办案力度。截至目前,已先后督促林业部门、公安交警部门、水利部门、畜牧水产部门、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部门等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在今年麻阳县人大常委会评议该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时,以满票通过了该院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报告,进一步扩大了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的影响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