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环保督察】边督边改 湖南已追责61人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通讯员 吴贵勇 李俐麇 时间:2017-05-03 09:09:03 

  红网长沙5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吴贵勇 李俐麇)今天,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向湖南交办信访件94件,累计交办739件。截至目前,湖南边督边改已追责61人。其中,娄底新化县炉观镇金鑫排蜡经营部污染投诉案处理13人、永州零陵非法采矿和红砖投诉案处理5人、怀化通道县利民畜牧公司养殖废水处理15人、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非法场所泛滥和生活污水污染14人。

  通道县利民畜牧公司养殖废水案:约谈10人 诫勉谈话5人

  4月28日晚,通道收到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利民畜禽产品发展有限公司对跃进水库污染的信访举报件后,立即启动处置机制,安排人员连夜到现场处理。随后召开专题会议,对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采取立行整治与严肃问罪“两条腿”齐头并进。明确限时办结到位,夜以继日跟踪督办,铁腕治污毫不手软。

  早在今年2月,通道县环保局已对利民养殖场违法违规排污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并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和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处10万元罚款现已入缴国库。但是,在整治过程中没有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整治到位。

  为尽速处理好利民养殖场污染问题,该县在抓好整治的同时,也对造成污染事件的相关责任人启动了问责机制。4月29日,该县对在利民养殖场水库污染事件中的环保局、水利局及畜牧局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与诫勉谈话,共约谈15人,其中诫勉谈话5人。

  永州零陵非法采矿和红砖投诉案:5名科级干部被约谈

  “零陵区珠山镇部分村存在非法采矿和非法烧砖的现象,且洗矿废水未经处理排到河流,影响了周边农田。”4月27日,永州零陵区接到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件。随后,相关部门对交办的问题展开拉网式排查和打击,对非法采洗矿点,按照“两断三清一恢复”(断水、断电、清除设备、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恢复原状原貌)的要求整改。

  截止29日下午5点,整治工作组切断所以非法违规机组线路3000余米,捣毁非法违规洗矿机组及月台21处,拆除3台非法洗矿机组,关停红砖厂5家。

  与此同时,零陵区纪委和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全程进行作风跟踪督查,对整改中发现对抗调查、拖延办理、包庇袒护的,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目前已对5名科级干部进行约谈。

  新化县炉观镇金鑫排蜡经营部污染投诉案:13名慢作为的干部和党员被问责

  收到督察组“新化县炉观镇金鑫排蜡经营部排放废气污染环境”交办件后,新化县迅速行动。工作组赶赴现场检查发现,该厂主要生产设施已拆除。该排蜡经营部已于2017年2月25日被新化县炉观镇人民政府关闭,相关主要生产设施被拆除。

  其实,早在2016年5月10日新化县环保局对该经营部下达了《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按要求当时已经停产;而在2016年9月21日新化县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再次复查时,该经营部重新恢复生产,县环保局对该经营部进行了立案查处,并将案件移送新化县公安机关。2017年2月24日公安部门对2名当事人分别进行行政拘留12天的处理。整治过程中没有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整治到位。

  4月26日,新化县纪委正式下文对该案件中13名慢作为的干部和党员实行问责。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