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衡阳高速警察开展网络直播 35万网友围观执法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时间:2017-05-04 11:23:00 

  湖南高速交警衡阳支队石鼓大队队长符志伟(中)正在通过网络直播向网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执勤民警正在检查过站车辆

   松木明德小学五年级学生吴霞(右)正向警花主播李林轩(左)提问

   民警向记者展示网络直播平台的网友评论

  红网衡阳站5月4日讯(记者 谭倩)1小时35分钟的网络直播,35万多网友围观,收获23万多点赞,这是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以下简称“高警局”)执法直播月第九场衡阳段的网络直播成绩。

  5月3日下午14点30分始,高警局衡阳支队在衡阳市石鼓收费站开展执法网络直播活动,高警局衡阳支队办公室主任金庆斋现场指导直播活动。

  在网友的“围观”下,高速警察检查200余车辆,查处了30余辆车,现场处罚20余起交通违法行为。期间,直播民警们还来到了附近的松木明德小学五年级教室,现场直播交通常识教育课程,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

  直播现场,警花主播的亮相受到网友热捧,有网友评论称,“警花姐姐直播很棒”“给孩子们上交通常识课,交警叔叔真是从娃娃抓起呀”“保障交通安全,大热天的为人民服务,交警叔叔真是辛苦了”……

  湖南高速交警衡阳支队石鼓大队大队长符志伟表示,“我们将严格执行‘三点一线'(即出入口、服务区、事故多发路段和高速公路主干线)的执法路径,采用固定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重点违法车辆,执法过程中,发现客运车辆、危化品车辆的违法行为将严格按照及时教育、违法清零、函告约谈、新闻曝光等程序督促相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企业落实社会责任,共同创造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的环境。”

  直播执法是湖南高速交警“百日会战”的重要内容,通过网络直播向网友展示湖南高速交警规范执法过程,是增进群众安全与守法意识的新尝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