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邵东法院首场“名家讲堂”开讲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通讯员 范朝阳 李青梅 时间:2017-05-04 08:50:25 

  红网邵阳5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范朝阳 李青梅)为推进法院文化建设,提升干警综合素质,邵东法院于4月29日举办了首场“名家讲堂”。国家级刊物《诗刊》副主编、诗人李少君,编辑部主任、诗人谢建平以及青年诗人刘年等应邀授讲。邵东法院干警及省内外诗歌爱好者100余人听讲,共同感受诗歌艺术之美。

  三位主讲人围绕“当代诗歌四十年的传承创新”“《诗刊》选稿标准与要求”“个人诗歌创作的感受体会”等主题与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解。讲座中,还穿插了听众朗读名家诗歌等互动环节。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气氛热烈。听讲者表示,此次名家讲堂不仅让自己充分感受到诗歌的无穷魅力,也对提升个人诗歌创作水平与诗歌鉴赏能力大有禆益。

  邵东法院历来重视文化建设,该院已建成文化荣誉室、图书阅览室、干警健身房等一批文化设施,创办了《邵东法苑》《邵东民商事审判》等文化内刊,涌现出了刘清辉、邹辉斌、闵华松、范朝阳、罗韬等一批优秀写作者。邵东法院也先后被评为“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全省五一先锋集体”“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建设示范单位”“全省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文化需要传承,更需要创新。”邵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谭丽娜表示,“名家讲堂”作为该院文化建设的新起点、新阵地,也是该院“文化兴院、文化强院”理念的具体体现。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