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检察院成立驻省环保厅检察联络室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通讯员 孙意国 唐龙海 时间:2017-05-05 09:17:49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左三),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右三),省环境保护厅厅长王一鸥(左一),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黄泽良(右二)等与会领导为检察联络室揭牌。

   陈向群指出,湖南省率先在省环境保护部门设立检察联络室,是湖南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环保工作的创新举措和实际行动。

  红网长沙5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孙意国 唐龙海)5月4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省环境保护厅举行驻省环保厅检察联络室成立暨揭牌仪式。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省环境保护厅厅长王一鸥,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黄泽良等与会领导为检察联络室揭牌。

  陈向群指出,率先在省环境保护部门设立检察联络室,是湖南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环保工作的创新举措和实际行动,对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环保事业发展,实现湖南省由绿色大省向生态强省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陈向群强调,设立检察联络室,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打造强势监管利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环保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狠抓生态环保。要以检察联络室的成立为契机,促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依法查处一批大案要案。二要提高责任站位,加大环境监管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水、大气、土壤、农村污染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弄虚作假、超标排放、偷排漏排等违法行为。要充分发挥检察联络室的职能作用,大力开展涉刑案件“回头看”,依法查处各类环保案件。三要提高工作站位,形成强大监管合力。省环保厅要加快建立联席会议、重大案件协调会等制度,及时会商污染环境大案要案办理过程中的问题,督促基层环保部门依法及时移送涉刑案件。检察联络室要主动融入全省环保工作大局,为生态环保工作提供坚强司法保障;要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刑事犯罪,严肃查处环保领域职务犯罪,特别是对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要确保案件立得起、诉得出、判得了。

  王一鸥表示,省检察院向环保厅派驻检察联络室,标志着省环保厅两法衔接工作步入了一个新的起点,有利于加快推动全省生态环境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全省环境保护部门要全力支持检察机关预防和打击环保领域的渎职犯罪,自觉接受执法监督,在“两法”无缝衔接上多做文章,在打击环境犯罪上多出实效,积极营造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的良好氛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