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全民普法

长南铁警进校园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大型宣传日活动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通讯员 张威 时间:2017-05-10 15:23:28 

 

  5月9日,长南铁警进校园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大型宣传日活动。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张威)5月9日下午,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联合雨花区黎托街道办事处,走进雨花区黎托街道办事处合丰小学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大型宣传日活动,以进一步强化学生遵守铁路法规和爱路、护路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维护高铁的安全畅通,共创良好的高铁治安环境。

  活动期间,该所教导员邓钢一方面向全校800余名师生全面介绍了中国铁路发展史、铁路公安民警的职责以及开展爱路护路宣传进校园的目的与意义;另一方面,通过讲述铁路交通事故案例和现场展出的高铁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卡片、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手抄报评选等宣传方式,号召全校师生自觉行动起来爱护高铁、保护高铁,教育学生严禁攀爬高铁防护栅栏,严禁石击列车。

  活动中,该所民警和办事处工作人员共同为学校师生赠送了一批课外读物,活动最后,全校师生在“牢记高铁安全,珍爱宝贵生命”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活动现场,该所民警共发放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卡片5000余份,受教育师生达800余人,有效提升了全校师生的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宣传一人带动一家”的目的。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