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公安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通讯员 田斐 时间:2017-05-16 09:02:36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田斐)5月15日是全国第8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当天湖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联合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长沙火车站阿波罗商业广场举办了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活动重点围绕涉众型经济犯罪,主要包括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传销等犯罪案件,以及假币、假银行卡、假发票、信用卡诈骗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系统揭露常见多发经济犯罪的惯用手法和伎俩,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和护航改革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显著战果,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有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针对当前经济违法犯罪形势,湖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将侵权制假、非法集资、传销、假币、假发票、银行卡诈骗、合同诈骗等犯罪形式的危害及防范对策制作成宣传海报、手册、展板、视频等宣传资料进行现场展示和宣传。

  现场民警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群众宣传了预防经济犯罪的典型案件,热心解答广大市民的疑难问题。向群众宣传如何识别假币、如何识别假冒伪劣产品、如何防范经济犯罪的方法,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咨询,广大人民群众通过阅读宣传资料,现场接受专业人士的宣传,增强了预防经济犯罪的能力和意识,达到此次宣传活动的目的。活动期间共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册2万余份。

  省公安厅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出席宣传日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张慧出席活动并致辞。

  同日,全省14个市州公安局经侦部门与相关部门同步开展“5.15”经侦宣传活动,在现场设置宣传台,介绍典型案例,形象、生动、直观地把各种防范知识传授给过往群众,让人民群众提升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深受群众好评。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