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成立党总支 打造两新组织“红色引擎”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实习生 何青 时间:2017-05-17 09:27:44 

  

5月16日,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率先在全省律师行业成立党总支。

长沙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丽萍(右一),长沙市律师协会党委专职副书记曹军政(左一)出席并授牌。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实习生 何青)今日,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率先在全省律师行业成立党总支,此举是律师行业抓好抓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举措。建立律师行业“红色引擎”,将有助于发挥党员律师模范带头作用,打造更加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助力法治中国建设。长沙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丽萍,长沙市律师协会党委专职副书记曹军政出席并授牌。

  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是具有开拓性的基层党建工作新领域,这一领域新兴产业工人集聚、高知识群体集聚、青年群体集聚,是创业创新和科学发展的生力军,其中律师行业属“两新”组织的新社会组织。

  “党建带动所建,所建促进党建,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三统一。”李丽萍表示,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党总支的成立为两新组织增添了新力量,增补了新血液,也是律师行业加强党组织建设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成果。她希望大家以“迎难而上、润物无声、真心创优”为关键词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在单位党总支的带领下,不断加强支部建设,着力打造更加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为法治长沙、法治湖南建设作出贡献。

  曹军政表示,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先行先试成立党总支,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这是一种责任与担当,长沙市律师协会将以此为契机,在全市律师行业深入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打造更多忠于党的律师队伍。

  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于2008年9月成立党支部,138人的律师团队里有51名党员律师。党支部成立后,该所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党建措施,积极拓宽党建工作的覆盖面,极大地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先后获得了“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省市先进党支部等荣誉。

  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宏义表示,党总支成立后,律所将按照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红色引擎"作用,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抓好律所主业,用坚强有力的党建工作引领律所跨越式发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