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株洲警方首创警务空中巡逻机制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通讯员 阎俊 时间:2017-05-18 15:47:25 

   正在驾驶“固定翼”滑翔机进行空中巡逻的株洲民警。

  红网株洲站5月18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阎俊)今日,记者从株洲市公安局获悉,株洲市公安局董家塅分局大胆探索、积极创新,与辖区企业山河科技沟通协作,建立以“固定翼”滑翔机为主、无人机为辅的空巡警务新模式,并初步达成协议。预计,今年7月将首创全国的飞机巡逻新警务模式。

  2016年8月,株洲市公安局董家塅分局与辖区企业山河科技协商,以租赁方式获得2台无人机,用于空中巡逻,已在全省首推警务空中巡逻新警务模式。目前,辖区内已经构建起了以社会化“夜巡”、专业化“昼巡”为主的“地巡”和无人机“空巡”双网相结合的立体化防控体系,巡逻方式由两维转向三维,有效弥补了巡控方式单一、巡逻点位固化等方面的不足。

  “立体化”巡防模式开展以来,分局共现行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9人,刑事案件发案率较前3年平均值下降了13.6%,同比去年下降了23个百分点,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了全面提升。

  为解决无人机巡逻滞空时间短、覆盖范围窄、在山林茂盛存在空巡盲区等问题,本月,董家塅公安分局以通用航空产业高峰论坛为契机,与湖南山河滑翔通航有限公司积极协商,双方达成初步协议:尽快建立一套成熟的空巡警企对接体系,根据实战需求增加“固定翼”滑翔机,培养专业空巡民警,进一步提高警务空巡效能。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