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检察院对衡阳市两级检察机关的工作进行督查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通讯员 唐龙海 时间:2017-05-22 08:42:52 

   5月18日,湖南省检察院对衡阳市两级检察机关的工作进行督查。

   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参加督查并讲话。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唐龙海)为了改进和加强对下级检察机关工作督查力度,保证检察改革和执法办案任务落到实处,湖南省检察院首次开展对市州检察工作巡回督查,第一站,于5月18日对衡阳市两级检察机关的工作进行了督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参加督查并讲话。

  游劝荣对衡阳市两级检察机关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督查是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推手和力量,省检察院开展巡回督查就是要坚持求真务实,直面问题讲实情,短兵相接出实招,改革创新求实效,进一步更高标准地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推动法律的正确实施,推进检察改革和执法办案工作。

  游劝荣强调,要充分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要用整改成效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针对已发现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一方面,衡阳市检察院要根据存在问题形成整改意见;另一方面,省检察院要将衡阳市检察院存在的问题带回去认真研究,双方共同提出可考核的整改方案,在巡回督查开展回头看的时候对照检查验收。在衡阳经济社会发展比较困难的特殊时期,衡阳市检察机关要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提高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满意度。

  游劝荣强调,要认真研究巡回督查经验,进一步完善巡回督查制度。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巡回督查的“火药味”,致力于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要做到心中有数,致力于平时掌握基本情况;三要更多地习惯于批评,批评是最好的爱护,要以直接、正面、不留情面地批评为主;四要有的放矢,整改意见要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五要有利促进和推动检察工作发展和优化队伍建设。

  湖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常智余主持会议。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孙承汇报了衡阳市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工作和本人的履职情况、廉政建设情况。

  湖南省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分别就分管工作、本部门工作作了点评。衡阳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各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和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参加了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