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黄关春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常委(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湘警网 作者: 时间:2017-05-23 08:57:52 

  

 

   2017年5月22日,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孟建柱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会见湖南省参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意见。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向大家介绍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盛况,以及我省公安系统受表彰情况。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全体厅党委成员认真讨论,畅谈了学习体会。

  黄关春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公安机关肩负的重大使命,明确提出了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总要求,饱含着对广大公安民警的深切关怀,寄托着对人民公安事业的殷切期望,是对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官兵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孟建柱书记、杜家毫书记的讲话精神,以领导的关心关怀为动力,以受到表彰的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为榜样,狠抓各项公安工作部署和措施的落实,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黄关春同志要求,要把“十六字”总方略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全方面、全过程。“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是建警治警的总方略,立警从警的座右铭。要把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与总方略、座右铭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做党的事业的忠诚者、平安湖南捍卫者、深化改革推动者、群众幸福促进者、第一梯队先行者,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忠诚是灵魂,是公安机关的性质和任务决定的,要无条件、绝对服从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的手中。服务人民是公安工作的根本宗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集中体现。执法公正是根本要求,也是规范化建设的核心内容,要按照入口、审核、出口“三统一”要求,深入推进执法监管运行机制改革。纪律严明是队伍建设的根本保障,一定要以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要求,抓好公安队伍建设。

  黄关春同志强调,要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贯彻十六字方针,当前重点就是要为党的十九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抓面保点、防控风险,着力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进一步完善反恐维稳、情报指挥、侦查实战、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体系,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的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治安稳定、网络安全、公共安全。

  黄关春同志强调,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湖南公安改革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得到了孟建柱书记和公安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全省公安机关要坚定不移推进“4+X”警务机制改革,加快大数据中心、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建设,探索建立现代警务标准体系,努力推动公安工作全领域、全流程转型升级。

  黄关春同志强调,要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迅速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要在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向望城公安消防大队学习活动,学习他们学雷锋、服务人民的好经验,让望城公安消防大队这面旗帜在三湘大地高高飘扬,引领全省公安队伍建设。要注意培养我省先进典型,充分利用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传承培养典型,用湖南先辈们留给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黄关春同志强调,要关心关爱公安英模、因公牺牲民警家属。要对全省公安英模、因公牺牲民警的家庭情况再次进行摸底,进一步健全台账,组织开展慰问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关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