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新化一警察因妻子举吊瓶工作照走红 明年他就退休了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通讯员 刘剑 时间:2017-05-25 09:24:25 

  娄底“吊瓶哥”李基聪(右)

  红网娄底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卫丰 通讯员 刘剑)5月22日,一张披着警服,手持鼠标点击电脑,旁边站着一位穿红衣的女人举着一根衣杆……新化“吊瓶警察”的图片在朋友圈迅速传开。照片中的主人公李基聪是一位警察,今年59岁,不料一下成了“网红”,被网友亲切称呼为“吊瓶哥”。

  22日晚,一则内容为“新化这位带老婆上班的公安民警……公安群里都在议论他!”的微信配上上面图片在朋友圈流出。原来:昨天,很多路过新化县政务中心公安局人口管理办证大厅的群众都看见了这样一幕:一位带着眼镜的老民警,挂着吊瓶在坚持工作,后面帮忙举着吊瓶的是他夫人……。

  从图片可以看出,一位身穿制服、带着眼镜的老民警,全然不顾手上插着的吊针,“全心全意”扑在工作上。身旁一位穿红裙子的女士,则用手擎着衣杆高挂着药瓶,两眼关切地注视拼命工作的他。

  这则微信一经发出,迅速在朋友圈疯传,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留言五花八门:

  “这个警察想出名想疯了吧……”

  “真有这么拼命工作的警察吗?”

  “身边的榜样,最接地气的劳模,基哥,为你点赞!”

  “1、默默无闻;2、任劳任怨;3、与人为善;4、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5、合格共产党员,这些用来形容李基聪同志恰如其分。”

  “向您学习!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工作重要,身体同样重要,愿您身体健康!”……

  记者从新化一位警察朋友处了解到 ,照片中的老民警叫李基聪,是新化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的一名普通民警。今年已经59岁,明年就要退休了。他在办证窗口已经兢兢业业工作二十多年,他对前来办证的群众总是笑脸相迎,真诚相待。从未与群众红过一次脸,吵过一次嘴。记者试图采访这位临近退休却意外走红的老警察,他却以工作太忙拒绝了采访。(编辑/李革革)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