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偶遇旧友聊入神女儿走失 民警轮流当奶爸照顾一夜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江 时间:2017-06-01 16:32:16 

  红网资兴6月1日讯(通讯员 黄志江)“谢谢,多亏你们帮助照顾我女儿。”6月1日上午9时许,湖南省资兴市公安局阳安路派出所民警终于将走失12个小时的小女孩交到其母亲阮女士手中。

  5月31日21时许,资兴唐洞街道商店老板李某突然发现在他的门店附近有一位三四岁的小女孩哭得撕心裂肺,而小女孩身边并没有家长的身影,于是他急忙将其送至附近的治安岗亭。

  民警试图与小女孩进行沟通,却发现由于年龄较小,小女孩根本记不住父母姓名,也不知道自己叫什么。民警随后在附近走访询问,当地群众都不认识小女孩。一小时后,民警只得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试图通过聊天软件群发信息,希望尽快帮助小女孩找到家人。

  小女孩来到派出所后,由于思念父母加上身处陌生环境,一直不安。民警随后为其买来面包、牛奶、玩具,通过耐心哄、逗,终于使她破涕为笑。时至深夜,长时寻找小女孩家人无果的值班民警便又轮流当起了“临时奶爸”,直到小女孩在值班室安然睡去,大家才终于松了口气。

  6月1日9时许,年约三旬的阮女士急匆匆来到派出所,小女孩见其便哭喊着“妈妈”,民警核实确认后,才将孩子交到其手中。

  原来,5月31日晚,阮女士带年仅3岁的女儿出门遛弯时,在街区偶遇旧友,边走边聊的她却把女儿给疏忽了,等回过神来才发现孩子不见了,幸好民警细心照顾,才让女儿安然无恙。

  民警提醒,带孩子出行时一定要看管好,特别是在人流密集的街区、市场、广场等地,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如发现小孩走失,要及时报警,寻求公安机关帮助;平日要教会孩子记住家中门牌号码或标志性建筑,以便孩子万一迷路后也能说清自己的情况。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