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高考首日上午 长沙城区仅出现一起交通求助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时间:2017-06-07 14:12:49 

  红网长沙6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高考第一天,长沙交警全员出动,为高考学子护航,7日上午,记者从长沙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了解到,高考第一天上午,没有出现一起因交通问题耽误考试的情况。

  据指挥中心值班民警况杰庭介绍,从今天早上7点半开始一直到9点15分,将近两个小时的早高峰时间段内,所有的路况都是正常的,没有出现大量拥堵的情况。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考生中,也没有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而导致缺考或者迟考的现象,且上午仅出现一起交通类的求助。

  据况杰庭介绍,早上8点10分左右,长沙交警支队接到一起考生求助的信息,在营盘路隧道西往东的方向,考生从河西赶到河东参加高考,在过隧道时发现拥堵马上进行求助。接到警情之后交警在10分钟之内将考生引导出来,及时赶到了考场。

  为应对高考突发情况,每个高考考点都会由一名交警大队领导带头,每个考点会安排3到5台警用摩托车,随时待命。如果有考生出现突发状况的话,机动摩托车可以随时出发,而且每个考点周边都暂时设置了临时的交通管制,保障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同时在散考前的30分钟,所有的警力会进入待命状态,散考时间到,同样会对考点周边进行临时性的交通管制,并尽快将考点区域的车辆疏散出去。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6月8日可能出现降雨情况,路面警力也将保持高度戒备状态,据况杰庭介绍,目前长沙城区雨势太大时可能会出现积水情况,如果收到相关求助,警用摩托车会随时待命,将考生准时送到考点,所有路面的警力也都配备了基本的便民设施。

  同时民警提醒,驾驶员行驶在考点周边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禁鸣喇叭,当散考以及即将开考时,社会车辆应当尽量避免驶入考点周边,给考生们留出快速进出考场的时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