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81岁老人骑摩托车上路 被查时满口酒气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彭晓艳 时间:2017-06-07 11:13:00 

  红网隆回6月7日讯(通讯员 彭晓艳)“81岁老人,称其腿脚不便,平时靠驾驶摩托车代步。”6月5日,一名81岁老人骑着摩托车,行经S219省道52千米处时,被交警及时发现。一起交通安全隐患得以及时消除。

  当日上午11时50分许,湖南省隆回县荷香桥交警中队民警在S219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轻便摩托车由北往南驶来,驾驶人看上去像是个“白发老人”。民警上前拦下该车进行检查。驾驶人刘某今年81岁了,没有驾驶证,声称“就去附近取点东西,由于腿脚不便,靠驾驶摩托车代步。”说话时,他口中散发出很浓的酒气。民警随即对该驾驶人进行酒精呼气式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2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车辆。进一步询问得知,老人早上出门时,喝了点自家酿的米酒。

  随即,民警对老人进行耐心劝导,讲解了交通安全相关知识,通知其家属,并告知“81岁老人是不可以驾驶摩托车,这种行为非常危险”。民警责令其家长照看好老人,杜绝再发生类似行为。

  考虑到驾驶人年龄和身体残疾的原因,民警对其处以罚款2500元,免于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民警表示,在每天的事故中,涉摩事故本来就多,更何况81岁老人骑摩托车上路,竟然还喝了酒,万一出了事故,后果非常严重。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年满70周岁的老人不要驾驶普通摩托车,同时呼吁全社会关爱老人,珍爱生命。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