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全民普法

“法治进校园”巡讲第二站来到衡山县实验中学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旷园 时间:2017-06-09 10:29:13 

  红网衡山县分站6月8日讯(通讯员 旷园)6月6日,湖南省衡山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第二站来到了县实验中学,巡讲团成员李巍以《校园暴力的预防与自护》为题给该校200余名学生送上了法治大餐。

  巡讲针对“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分哪几种形式”等同学们认为生僻的话题,通过动漫影片、现场情景模拟、问答等方式一一说明。结合自己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经历,李巍逐一解释了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抢劫罪等罪名,讲述了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学会自我保护。生动活泼的授课,让同学们深受启迪、受益匪浅。

  当天,衡山县检察院还在该校举行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现场,该院还制作了20多块宣传展板供学生观看,现场发放了200余册《以法导航,让爱撑起幸福的蓝天》法治图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